清白之年(2)

*下章小太阳同学出场

*顺便提个醒哈,小俊芭莎金九23日9:21分开卖,大家别忘了去抢啊啊啊

小马哥秉持着十年如一日的憨厚朴实的本性以及“我家凯爷说什么都是对的做什么都是酷的”的原则,几乎毫无障碍地接受了穿越的说法。

虽然那双桃花眼一如既往地清澈如朝露,但眼前的人不仅有着比大明星王俊凯略幼齿的容貌与更少年的身形,脸上还有着掩饰不住的、初入陌生环境的忐忑,那是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的、独属于少年王俊凯的、仅有少数人有幸窥得的神情。

十年前,少年王俊凯刚满十八岁,少年与成年的过渡时期,苹果脸上的婴儿肥逐年褪去,猫咪肉垫般的手掌也开始脉络清晰骨节分明,年少时的勇敢执着一如既往,成年后的强大坚定已见端倪,整个人仿若一棵在阳光下活泼生长的、挺拔无比的小白杨。

那时的小马哥,时不时地有着“我家少年初长成”的骄傲与满足,却也在无数个朝夕相处四处奔波的日子里明白,早已有迹可循的日后的功成名就与炙手可热,还是无法抹平那些始终萦绕的现实到残酷的烦扰。

但王俊凯很少认真的抱怨,即使对自己的贴身助理也是如此。于是把一切看在眼中的小马哥虽然若有所悟却始终不置一词,从很早时候他就明白,自己不曾也无需在那孩子的人生路上扮演指引者的角色,默默地陪伴便已足够。

现在自然也是如此。

“这些年啊,大家都挺好的”,小马哥掀开外卖盒子的盖子,把试图帮忙的少年按入沙发坐好,然后把筷子塞入他手中,“来,先把饭吃了”。

王俊凯乖巧地喝了两口粥,然后才再次抬起头来发问,“那我呢?”

长到一米八了吗?唱了很多的歌吗?梦想实现了吗?对得起十五岁的自己吗?

小马哥把他没有问出口的问题尽数收入眼中,然后缓缓说道,“你啊,当然也很好”。

少年的眼睛猛然亮起来,对称的小虎牙随着笑意若隐若现,“是让二十八岁的王俊凯认可的好吗?”

“是每一岁的王俊凯都认可的很好与越来越好”,小马哥眼神真挚、声音诚恳。

王·十八岁·认为自己助理仍然是三马·笑点奇低·俊凯哈哈大笑起来,然后在小马哥“我的凯爷你可别呛着”的呼喊声中不幸真被呛到,再然后被小马哥手忙脚乱地扑上来拍背,最后在咳嗽与笑声中悄然红了脸庞。

不管在娱乐圈打拼了多久,不管成年了多少年,他面对夸奖时的羞涩与赧然似乎从来没有变过。

小马哥心知肚明又轻车熟路地倒好水,终于把咳嗽压下去的王俊凯红着苹果脸继续笑,“马哥不要骗我撒,人生是不可能没有遗憾的”。

人生不可能没有遗憾。

十八岁的少年,皮肤紧致、眼睛明亮,虽然嘴里说着这样的话,脸上的神情却是一派的轻松随意,终究还是年轻的、意气风发的、不识爱恨的年纪啊。

小马哥长叹一口气,在少年茫然的眼神注视下,伸手摸了摸他的头,“快把饭吃了,粥都要凉了”。

王俊凯二十五岁那年,小马哥也是这样摸摸他的头,然后一言不发地坐到瘦削憔悴的身影面前。

王俊凯甚至先抬头冲他笑了笑,然后红着眼圈、沙哑着声音,黯然却坚定地告诉他,

“我没事,小马哥,人生不可能没有遗憾的”

“有些东西不是努力便能争取来的”

“既然他无心,我也不会强求”

“你放心,我既说得出,便能做得到。”

然后他就真的做到了。

心思飘远地小马哥与埋头吃饭的王俊凯都没有注意到,被放置在沙发另一侧的手机悄无声息地亮了起来。


评论(10)
热度(42)
© 陌上初晴 / Powered by LOFTER